心亦Jing

少年时的一束光,是一生向往的炙热

神明

赵梦说有一个庙很灵,所想所求的事都会发生。我从来不相信什么神仙保佑,但我还是决定独自去一趟。

这个庙在一个山上,位置很偏,没什么人,车停在山脚开不上去,我只好徒步上山。一条当地人来来回回走的路,不是很好走,废了一番力气才走进那座寺庙。我拿着一炷香插进佛像前的香炉里,仍是站在佛像前,望着佛祖,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来,但是我想我该来这一趟。

从大殿里出来没有急着走,随着僧侣消失的小道走了过去,是一株古树上面还记着红布带,旁边有个石桌坐了个人,看不清。

“恋恋!”声音从石桌旁传来。她站起来走了过来。

我没听清,但我感觉有人叫我,就看到那个人走了过来。

“恋恋”,她又叫了一声。

我没有立刻认出她:“你好,是在叫我吗?”

“你认不出我了吗,恋恋?”她有点激动,“是我啊,文文,你把我忘了吗?”她抬起的手,几秒后又放了回去。

“文文,是你。”一帧帧画面迅速回放,一个穿着校服的短头发女生笑着喊我恋恋,递过来一个冰淇淋。

“这么多年你还好吗?”声音变得低落,哑着嗓子,眼睛还是看着我。

声音打断了我的回忆,短发女孩变成了眼前这个穿着风衣长发微卷的女人。

“还行,你呢?”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“当年我们……”女人的头低了下去,“我该说对不起……”

“当年大家都没有错,再说都过去了,现在大家这不都挺好的吗。”我打断了她。

“去那边聊会儿好吗?”女人稍显无措,“以前我跟你说我要成为一个不受约束的人,我真的做到了,但是我忘掉了最重要的。”

“看来这个庙真的很灵,让我又遇到了你。”看出来我没有要说话的意思,她又接着说,“其实,我有去找过你,但是没人知道你去哪儿了。”

“我也想出去看看外面到底有什么东西这么吸引人,的确很吸引人。”我也不记得该是什么表情。

“对不起,当年答应你的没有做到。以后我们还能……”女人的眼底有了一点光。

我再一次打断她:“不用了,我们都长大了,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
下山的路上我走的很快,我怕慢点我也会忍不住。

这座庙确实挺灵的,我想我又开始相信神明了。

评论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